唸書時配的眼鏡戴到現在,最近感覺看東西越來越模糊了,不知道是不是在公司盯著電腦太久了,想去眼鏡行看看,剛好在路上看到廣告宣傳車,配眼鏡再送一副太陽眼鏡,只要1980元,於是就抱著好奇的心態來看一看,在青年路上的上光眼鏡,聽說好像是他們的第六間分店,剛開幕不久,來到門口就看到一棵好漂亮的聖誕樹,感覺很有氣氛,外面的看板也是寫著1980配到好,到底是真是假?趕快進去看看................

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我還以為我走錯了,一映入眼簾的是,衣服,配件,包包,還有一台腳踏車,我是來到潮牌店,還是眼鏡店啊?整間店的裝潢,也都跟傳統眼鏡行不一樣,真是把我搞糊塗了!那木紋的設計和櫃子裡的東西,真的感覺像是來到一間服飾店。

再往裡面走,還有一個區塊是像攝影棚裡明星的化妝間一樣,該不會有哪位明星等等要來代言吧!可是我環顧四周,沒有看到記者啊!還是我等等要在這裡驗光?我真的是滿頭的問號!

當天配眼鏡的人還蠻多的,店員雖然忙不過來,但還是很客氣的過來跟我們打招呼,請我先逛一下,走了一圈才看到一旁的玻璃櫃裡,整齊的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隱形眼鏡跟藥水,我這才放心的繼續待下去

過了一會兒,就有一位長相斯文的男店員走了過來,很貼心的為我送上茶點,還說這是專門為客人準備的養身護眼茶,可以紓緩眼壓,對眼睛很有幫助,旁邊還有小餅乾,可以慢慢享用,旁邊還有個配鏡盤,是等會兒如果我挑到喜歡的款式,就可以先放在裡面,到最後再來做選擇,感覺相當專業。

另外還提供客人現點現沖的研磨咖啡,現場木紋裝潢,潮店的擺設,想不到一間眼鏡行可以設計的像咖啡廳一樣,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。

在一旁木製的層架裡頭,整齊的擺放著各種款式的眼鏡,整間店竟然有那麼多隻眼鏡,快兩千隻耶!要挑到甚麼時候啊!令人目不暇給,到底要挑哪一支才好?黑色眉框的眼鏡看起來蠻有型的,不然就從這裡挑好了!

挑完框後一進到驗光室,也太舒服了!我本身就比較喜歡淺色系的裝潢,白色給人很柔和的感覺,正好是我喜歡的,帥哥請我先坐一下,說要放段音樂給我聽,請問這是哪一國的驗光方式?還可以聽音樂,實在令我摸不著頭緒,後來他解釋這是為了讓我放鬆,待會才能進入下一個階段

開始驗光後,帥哥先幫我測量了眼睛的焦距,過程中一直問我做甚麼工作,平常會不會常看電腦,我說最近眼睛看東西有點模糊所以才來,平常在公司就看電腦,回到家後就躺著看手機,他突然大叫一聲,嚇到我了!說電腦螢幕跟手機都會散發出強光,對眼睛會造成很大傷害,一不小心還會變瞎!我聽到以後整個傻住,腦海浮現在家裡的情境,我想最近眼睛開始不舒服,應該就是這原因吧!

接下來他慢慢的跟我說明,不能盯著電腦太久,如果時間一長,就需要休息了,希望我能培養用眼的好習慣,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嘛!如果真的變瞎,我應該會崩潰吧!後來還跟我玩了一個小遊戲,我問說那有獎品嗎?他心裡應該是三條線吧!他解釋這是讓我可以紓緩眼壓的健康操,是方便待會兒測視力的暖身操,做完還真的挺舒服的感覺真奇妙!

結果出爐,雖然沒有變瞎,但電腦螢幕跟手機的強光,還是讓我的度數加深了,在這張問診單上,記錄下了我眼睛的度數,還有一些有關眼睛的問題,他們都會留存,方便之後重新配鏡的時候,可以有個對照,做事情很仔細,感覺很可靠!

其實我很疑惑為何他要做這個動作,後來才知道,是為了確定瞳孔的位置,因為每個人瞳孔的距離不一樣,如果在磨鏡片的時候,焦距沒有對好,這樣眼鏡戴久了會模糊,人也會暈暈的不舒服,原來是這樣,真的覺得隔行如隔山,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專業領域。

一層一層來,感覺像在闖關一樣,終於拿出了這個價目表,原來配鏡1980只是包含了基本的柔光以及抗反光,還有眼鏡的配件,其它的功能多一項就多加500,加購就要加價,感覺還蠻合理的。

另外有三種鏡布可以做選擇,每種鏡布都有獨特的功能,

科技纖維布: 灰色的布面極具時尚感,摸起來觸感平滑,不像一般布會有毛屑,對鏡片的擦拭相當有幫助。

鹿絨麂皮布: 淺色系的外型,給人溫暖的療癒感,它的功能主要是對鏡片及鏡框都有非常好的清潔效果,很受歡迎。

雙面絨布: 黑色的絨布,質感蓬鬆,對於鏡框有很好的清潔力。

另外眼鏡盒也超有時尚感,有別於以往一般的塑膠盒,看起來超沒價值,這裡有多重選擇,由左至右分別是牛皮,三角盒,木紋,每種感覺都超時尚,至於中間那瓶子,我一直以為是擺設,沒想到它也是眼鏡盒,帥哥說那是最新一季的成品,有個超威的稱號,叫LOHAS樂活隨行杯,獨特的玻璃材質,外層還印有LOHAS的字樣,可用來喝水,裝眼鏡,存錢筒也行,真的是一物多用,我當然選它囉!

這隨行杯實用性真的不用我多說,我還拍到一張照片,這是盆栽嗎?感覺好清新喔!真的是很符合它們LOHAS的精神,這不管是放在房間還是辦公室,整個就是很療癒,比其它的裝飾品時尚多了。

講了那麼多,都忘了介紹這次服務我的帥哥,他是在文山店服務的驗配員,名叫李冠毅,好熟喔!怎麼好像哪個偶像劇的男主角阿!服務細心,長的又帥,不進演藝圈真的太可惜了!另一位是可愛的店長,名叫林聖敏,笑容也很親切,各位網友如果住鳳山需要配眼鏡,一定要到LOHAS樂活眼鏡館,來找他們兩位喔!

 


這是上光眼鏡LOHAS樂活館,六家分店的地址,聽他們說現在中部已經開始拓展了,真誠的推薦網友們,如果你們的眼鏡有甚麼問題,可以去看看,不然喝杯咖啡,吃個點心也好喔!

文山店: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330號 07-7779427 

南京店: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272號 07-7655626 

高應大店: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60號 07-3839113 
熱河店: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95號 07-3136271 

鼎山店: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340號 07-3835545 

明誠店: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02號 07-5525155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07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